央广网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在安徽黄山启动

2017-08-08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8日黄山消息(记者 鲍玉婵)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沿途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8月8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正式启动。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项目

  据了解,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将以车队的形式,搭载文化名人、媒体记者和企业家,在丝路沿线展开多项重要文化活动,以探寻、记录这条古老文明之路的繁荣与生机,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搭建起助推丝路文化经济发展的传播平台。

  由上汽大众七辆途昂、三辆辉昂组成的车队,即日从黄山出发,将历时三个月,行经河南、陕西、宁夏、甘肃、新疆等省区,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抵达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城市、历史悠久的那不勒斯。从东方中国的“古民居博物馆”,到地中海畔的庞贝古城,车队横跨亚欧大陆两万公里,以大地为纸、车辙为字,谱写“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佳话。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新乐赠送“中国之礼·黄山邀请”

  车队将围绕瓷器、丝绸、国画、音乐、茶叶、太极拳等丰富多元的文化主题,对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同时重点打造“中国之礼”概念,将代表中国文化符号和文化自信的的瓷器、丝绸、茶叶以及中国制造纳入“中国之礼”,随车队赠送给沿途国家政要、专家和媒体,并举办相关推介活动,助推中国文化、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出去”。

李恒先生向中共黄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路海燕赠送画作《黄山雄风》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路建平给车队成员赠送汪永亨丝绸卷轴,并给车队授旗;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新乐赠送“中国之礼·黄山邀请”;已创作65个“一带一路”沿途国家重彩山水画的安徽籍著名画家李恒,向黄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路海燕赠画《黄山雄风》,“从黄山到远山”画展也正式启动;黄山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周天伟与国融证券董事长侯守法揭幕车身“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谭玉平与奉佑生共同启动“映象丝路”直播;上海玛戈隆特瓷器总经理赵春阳给车队成员赠送“丝路宝船”国瓷。被纳入中国之礼的还有来自云南保山的“万里红”茶叶和高科技功能面料制成的威森戴乐服饰。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一带一路;跨国文化交流;黄山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在安徽黄山启动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沿途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8月8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