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包河区深度保洁迎“中博”

2017-05-12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5月12日合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丁勤 邵德萍)5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合肥举办。为了以最好的环境迎接八方来宾,展示城市形象,连日来,合肥市包河区环卫部门全面实施“三清”行动:清扫主次干道路面、清掏绿化带、清洗隔离护栏和环卫设施,对辖区环境进行深度保洁。

  据了解,第十届中博会会场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包河区,合肥高铁南站等重要进出城通道也位于包河区,该区环卫保洁任务较为繁重。“我们对全区192条主次干道1860万平方米的路面进行精细化保洁,不仅让主次干道的路面实现路见本色,对道路路牙、窨井口等卫生死角也进行了彻底清理。”该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部分人行道路面和雨水井口油污问题,该区安排16辆小型油污清洗车专门进行清洗,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与此同时,为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该区加强机械化作业力度,大型洗扫车、洒水车、护栏清洗车等纷纷上路作业,每日清洗道路隔离护栏长度达到20000米,重要路段日均洒水降尘20次,环卫工人则对道路沿线绿化带和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清掏和清洗。

  “随着中博会的不断临近,相关区域和路段人流量预计也将剧增,环卫保洁会及时跟进。”该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合理调配保洁人员、调整作业时间等方式,确保重要区域的环卫保洁工作从早上5:30至晚上10:00不断档。“生活垃圾收运频次也将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加,做到适时适量、因地制宜、人车结合,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不过夜、无滞留。”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保洁;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