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劳动节:“扶贫车间”里迎佳节

2017-05-01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阜南5月1日(记者张秋实)今天,安徽阜南县王家坝镇的“扶贫车间”,像往常一样忙碌。在这个特殊的车间的,70台机器全部开动,工人们用辛勤的劳动迎接“五一”。团结村70岁的贫困户马少臣老人告诉记者,在这里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每天可获得50元左右不等的收入。

  王家坝镇党委书记张涛介绍,扶贫车间必须要优先解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贫困人口人数不低于职工总数的30%,实现“一人上工,全家脱贫”。

  张涛说,扶贫车间建设按照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要求,通过“政府出资、部门援建、引企入驻、集体所有”的办法,在贫困村建立标准化就业扶贫车间,为返乡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鼓励就地创业,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今年,阜南县计划实现3.7万人,28个村出列,该县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已经建成居家式、厂房式、龙头企业式、金融+扶贫式各类“扶贫就业车间,带动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阜南;扶贫车间;贫困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