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拉松赛选手突发心脏骤停 合肥好医生跪地抢救

2017-04-24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4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方萍 刘雪琼)4月23日上午8点,2017年合肥蜀山国际半城马拉松赛鸣枪开赛,吸引了世界各地万余名选手参加。上午10点20左右,在距离终点近500米左右,一名男性参赛选手突然倒地不起。正在赛道对面巡回的医疗志愿者、安徽省立医院干部病房一病区的陈萍医生和安医大校医院的贺晓琼医生以及其他医疗志愿者立即赶赴倒地者身边。

图为陈萍医生正跪地为倒地选手进行胸外按压。季六生/图

  来到倒地者身旁,陈萍与贺晓琼立刻跪地施救。由于这名男选手是脸朝下摔倒的,医疗志愿者首先立即给伤者翻身。据陈萍回忆,翻身后发现选手双眼上翻,向右上方凝视,口腔及口周均有鲜血,没有呼吸,没有脉搏。时间就是生命!需要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我立刻进行胸外按压,贺医生将伤者头偏向一侧,同时监测颈动脉搏动”,其他医疗志愿者同时立即拨打救援电话。

  约两分钟后,选手恢复呼吸心跳,后被救援队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对于救人,陈萍十分淡然,她表示,其实大家平时在医院都是这样工作的,每一位医疗志愿者遇到这种紧急情况都会这样做!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合肥;马拉松;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