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22日消息(记者徐鹏)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然后驱车40余公里,经历一个半小时来到社区,进入每日的防疫岗位······这是最近合肥一位“95后”志愿者的工作日常。因为要坚守岗位,他甚至还推迟了自己的婚礼。

吴彤正在对往来司乘人员做核查登记(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吴彤是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3月初,单位发布动员令,选派7名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一线,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吴彤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这一份请战书,是我的决心,也是战胜疫情的信心。”

接到报道信息后,吴彤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一线,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困难群众帮扶等服务工作,与基层社区人员及市民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由于居住地离社区路程遥远,每天早上5点半吴彤就需起床,然后驱车40余公里经历一个半小时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当天最新疫情情况进行简单的交接后,就匆忙的进入岗位。

“我本来打算下个月办婚礼呢,因为这场疫情得延期了。抗疫工作需要我,我得坚守岗位。”吴彤告诉记者。

吴彤和未婚妻在很久前就开始商量各项事宜,婚纱照也早早拍好了。在一切都筹备妥当时,结果疫情卷土重来,但他毅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身心地投入战“疫”工作,“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给她一场完美的婚礼,让她做最美的新娘。”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