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旺,又叫许宋旺,1922年8月出生,1940年加新四军,1947年5月参加孟良崮战役,1948年参加淮海战役受伤,子弹打在肩膀上,……”

  近日,安徽旌德县孙村镇新建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10多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党史”鼓励大家感恩党、感恩生活、热爱生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服务中心,大家一同学习革命先烈许忠旺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英勇事迹,感悟先烈们坚定信念、坚持真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村史馆,通过参观遗留下来的老物件,挖掘老物件背后的历史和有关故事,进一步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和对乡村的热爱之情。

  参观者李大姐说:“他们的故事很打动我,回去后我也给家中的小孩子讲一讲,让他们明白当下的美好生活是多么不容易。”

  据悉,新建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自创建以来,组织了100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有500余村民接受了文明礼仪、就业指导、老年慢性病防治、幼儿教育、法律知识、心理咨询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各类服务项目,不仅让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成为吸引村民集聚的场所,也帮助了广大村民更好地融入现代农村生活。 (赵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