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10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范鹏程)4月9日,“共赴春天,同话发展”新徽商新春大讲堂在合肥举办。原安徽大学党委书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社科院院长陆勤毅教授等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就合肥历史文化与安徽“十四五”发展作精彩报告。

  袁维海教授以《谱写安徽新阶段新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作用入手,重点解读在高质量发展主题下,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等内容,并通过最新统计数据,层层解析安徽现状和发展轨迹,深入剖析安徽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契机和挑战。

  陆勤毅教授深入讲解了《合肥历史脉络与文化特点》,以《合肥通史》为依据,详细介绍合肥的历史脉络;用“连贯东西、融汇南北”精准概括合肥区位特点,并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合肥在不同历史阶段的重要作用等内容。

  据介绍,新徽商大讲堂是新徽商传媒推出的企业家终身学习课堂,邀请国内外人文、经管等名家主讲,主题涵盖经济、社会、历史、地理、哲学、艺术等多个领域,旨在丰富企业家文化知识结构,提高新徽商人文素养,让企业家在博大精深的文化中汲取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