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精学细,宣城市宣州区“三个着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着力发掘本地红色资源。以宣州本地丰厚的红色资源为基础,充分挖掘、精心编撰,将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活化为可视可听、可读可思的精神食粮。邀请专家集中讲宣州红色故事,组织区党史志办的同志下沉深入发掘祖晨、向阳、吕辉等宣州区本土红色人物和事件。运用红色文化资源,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红色文化基础上,进一步激发热情和奋斗精神。全区36个单位选择就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狸桥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旧址、向阳烈士陵园、宣城市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着力加强网络媒体传播。宣州区融媒体中心会同区党史志办、区退役军人服务局、宣城烈士陵园共同谋划,群策群力,从3月初在《今日宣州》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推文,从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入手,汇集历史上的当天党发生了哪些重要的事件,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3月30日开辟的《宣州档案里的红色记忆》系列报道,从“五四运动”时期宣城青年知识分子写的《爱国叹五更》到藏在墙壁夹层中的祖晨烈士的家书再到染满向阳烈士鲜血的《宣三区半年工作总结》,尘封的宣州往事乘上互联网的翅膀,生动的故事无不吸引和教育着宣州区广大的党员干部,产生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同时区融媒体中心为扩大辐射范围,提升影响力,还在“抖音”上同步推出《宣州档案里的红色记忆》系列小视频,更加引起年轻党员的“精神共鸣”。

  着力务实为民服务举措。各单位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服务对象急需解决的难题,认真梳理关系群众和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有关项目清单共计165项。区教体局全年将建设17所乡村智慧校园;文昌镇将对文川路到高桥全线拓宽7米,并实施白改黑,项目全长18.5千米;新田镇拟在羊冲建一条200米左右砂石路,即便民通行又有利解决群众纠纷矛盾。各地各单位围绕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为民服务体系,提升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水平,用务实的为民服务举措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