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担当。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各地各单位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精文减会……在宣州区委办,党史学习教育于一项项具体工作中拉开序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铭记初心使命的必然、汲取奋进力量的使然和保持党内纯洁的决然。如何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区委办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高效能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在投身“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等中心工作中谋在先、干在前,坚决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落到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上来

  3月15日下午,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是全国文明单位,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效中去。”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忠武说。

  罗忠武认为,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也要聚焦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更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

  宣州区税务局的动员部署会上,该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宁要求大家通过开展研讨交流会的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据江宁介绍,该局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好党史教育知识培训、测试、青年理论学习以及30年好税官评选等各项活动;二是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岗位大练兵”,学史增信,学史明理,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三是与税收工作相结合,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月17日上午,细雨绵绵,气温骤降,但在宣州区双桥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人员热情不减。

  “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国宝说

  为了做好村和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五星乡党委书记吴守友先后赶往各个村和社区,“不仅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还要力求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活五星‘农’文章。”每到一处,吴守友都与大家心贴心地交流,紧紧围绕各村和社区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学习要求。(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