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安徽省绩溪县组织相关纪念活动,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绩溪县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纪念活动突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凝聚鼓舞妇女,用生动故事、真实数据、切身感受说话,突出展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领导下的妇女事业巨大成就;充分依托具有党史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接力讲述红色家风故事,面向妇女和家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各类互联网阵地和城乡“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线下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纪念表彰大会、优秀事迹报告会、广场舞展演、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等节日主题活动,汇聚推动绩溪县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

  绩溪县妇联要求全县各级妇女组织结合实际,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创新优秀妇女典型选树宣传方式,大力表彰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持续放大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发掘选树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典型。组织开展职业女性风采宣传展示活动,不断提升优秀妇女典型代表性影响力。讲好榜样故事,线上线下分享成长奋斗历程,分享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建功立业的人生体会,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绩溪县妇联提出,相关纪念活动要务求实效,关注妇儿民生,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的重要契机,积极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妇女身边。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好困难妇女群体特别是单亲母亲、患重病妇女、留守妇女以及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妇女和家庭关心关爱工作,把节日关爱与学雷锋日巾帼志愿服务、“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等活动相结合,丰富困境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妇女姐妹提供维权和创业就业服务,持续关注合法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儿童,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办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等民生实事,为失业妇女、低收入妇女、女大学生等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

  据了解,“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绩溪县妇联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线上线下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暨 ‘三八’国际妇女节 111 周年纪念大会”、“清廉家风润初心·美丽绩溪展作为”、“巾帼风采”专场招聘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