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旌德县2021年高校生就业双选会暨直播招聘会在旌德县人力资源市场召开,25家当地企业参与招聘,提供普工、文员、财务、客服等就业岗位131个,到会高校生34人,参与线上直播互动8.05万人次

  双选现场,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宣城市“高质量发展企业”荣誉称号的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岗位信息和招聘要求。线上,高校生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可以在评论区与企业实时互动,向心仪的企业随时提问并投递简历。

  双选会上在读高校生、在校创业学生代表分享了择业心得感受。来自皖西学院的大三学生袁亚琴说:“了解家乡比较有实力的企业招聘要求,对我接下来的学习安排和实习方向把握上有很大的帮助。线上同步让很多不能到现场的同学同步参与互动,很赞很贴心。”

  “我局正在持续开展线上调查,建立旌德籍高校生信息库,目前已统计的县籍高校生有500多名,今天来现场的主要是大三、大四的学生,会后,我们将跟踪对接有意向返乡的毕业生,为他们做好就业见习帮扶和职创培训等服务。”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还将搭建招聘求职平台,常态化开展高校生双选会,为贯彻‘人才兴县’发展理念,打好‘十四五’招工引才开局年夯实基础。”(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