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日,绩溪县组织开展了“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选出28户“自强脱贫户”、8个“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31个“一线最美扶贫人”、10个“最美扶贫爱心企业”、10个“最美扶贫爱心人士”,并举办“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让他们在会上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奋斗过程和自己在社会各界帮助下的脱贫致富历程,让群众看得见、学得了、学得好,用鲜活的事例打动干部群众,增强干部群众的荣誉感、自豪感。

  拉拉家常,说说变化,为老百姓算好五笔账。分享会结合疫情防控、雨雪冷冻天气安全防范,与群众一起细聊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做到“样样清”“笔笔实”“项项准”,让群众知晓自身得到的便利和实惠,进一步增强获得感、认同感。

  谈谈变化、幸福满满。通过主题活动的召开,贫困户以及群众切身感受到家庭及家乡的巨大变化,贫困户从需要政府政策扶持到自力更生的现身说法,让所有的干部群众更加充满干劲,对之后的乡村振兴充满信心。

  活动围绕诚实守信、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团结友爱、文明卫生等,选出了一批文明村镇和星级文明户,推广了“星级评比”等做法,进一步提升了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