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进入复评产品(作品)名单,巢湖市安徽心之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核心硬件产品“便携式智能心电仪”凭借优秀的工业设计理念入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资格。这是心之声在相继荣获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参展奖、2019年红点奖、G-mark奖、2020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后,再获殊荣。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由各地经信部门组织初选并推荐,并由评委会组织专家对推荐产品进行初评、复评及终评。2020年经过组织推荐及专家评审,心之声的核心硬件产品“便携式智能心电仪”成功进入复评名单,实现巢湖市该奖项“零”突破。

  安徽心之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的博士团队创立的人工智能医疗科技企业,公司聚焦于运用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心电图智能诊断问题,核心算法Cardio-learn采用循环神经网络和卷积神经网络架构,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第18届世界心电计算挑战赛冠军,已经过数百万例三甲医院临床心电图进行机器学习训练。

  其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医院心电科、体检中心等医疗场景,以及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创新型Holter厂商、智能药盒等院外心脏健康管理场景。目前已与科大讯飞、美年大健康、乐心医疗、丁香园等多家上市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拓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心脏健康领域的应用,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贡献力量。(魏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