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华阳镇扶贫爱心超市自正式运营以来,成为拓宽农产品销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提高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

  一大早,华阳镇扶贫爱心超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正忙着领取爱心消费券换购农产品。华阳镇党建办副主任唐丹介绍,在扶贫爱心超市发放爱心消费券团购的农产品,主要有绩溪小黄牛肉、土鸡、土鸭、笋干和蜂蜜,不到半天时间,扶贫爱心超市提前采购的部分农产品就被换购一空,总销售金额达到6万8千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及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华阳镇组织建立了扶贫爱心超市。超市所售的农副产品和一些手工制品均来自本地的农村经济合作社和贫困户自己种养殖和制作。超市里的菜品种类丰富,有茭白、毛豆、辣椒、笋干、蜂蜜等,菜品新鲜,价格也相对较低,吸引了不少绩溪市民前往购买。

  与此同时,华阳镇还在扶贫爱心超市里开发了两个公益性岗位,超市工作人员均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

  “我是9月23号来这里工作的,每天工作时间大概是6小时左右,做的事情就是卖菜和收银。现在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工资待遇是一千元左右,我感觉现在这样还挺不错的。”华阳镇扶贫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张磊说,父亲因病致贫,自己目前中专毕业正准备参加自学考试,在这里工作既能有一份收入补贴家用也不耽误学习。

  据了解,华阳镇扶贫爱心超市是绩溪县第一家扶贫超市,目前,已有三十余户贫困户在超市里寄卖农产品。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市民既能买到家常生态的农副产品,又能为贫困户脱贫献上一片爱心。(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