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在合肥市三里庵之心城广场,蜀山区金秋招聘月暨“四送一促”专场招聘会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8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数超2500个,涵盖金融、制造、服务、文秘等多个种类。

  “想找个实习生岗位锻炼自己,这样对以后发展会有帮助。今天的招聘会提供的岗位特别多,很适合这样刚出来实习的大学生。”安徽农业大学大四学生唐果说道。

  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大部分是第三产业企业。“其中像一些餐饮类、制造类企业,岗位需求量比较大,接下来我们还会选择一些优质企业,走进高校开展招聘。”蜀山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蜀山区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将就业服务保障作为解决民生、促进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结合经济和就业方面的实际情况,今年以来,蜀山区人社局一边走访企业、了解实际用人需求,一边积极搭建各类求职招聘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人群顺利就业。截至11月中旬,蜀山区今年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百余场,比去年翻一番。

  据悉,今年,蜀山区新增就业人数相对于往年保持平稳增长,新增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控制在3%以内,开发公益性岗位2600个,确保了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除此之外,蜀山区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就业引导和托底保障作用,截至10月底,拨付各类就业补助资金3060万元,惠及群众20700人次。

  (孙世洋 程雪 刘亚萍 徐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