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在南京溧水递交办电资料,直接就能传递到马鞍山博望供电部门。”10月10日,南京宸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宇攀赞叹跨省办电的便利。
  南京宸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溧水区永阳镇,主要经营光伏材料和组件的销售及安装服务,2020年9月下旬,承揽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国锋机械刀片有限公司的光伏项目。该公司负责人陈宇攀家住南京市溧水区,以往办理用电业务都要开车到博望供电营业厅提交申请,当他听说溧水、博望两地可以跨省办电后,陈宇攀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直接来到了溧水供电营业厅。
  在溧水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王璐受理了陈宇攀先生新装100千瓦的光伏新装申请,为其介绍安徽省马鞍山市的光伏业务办理流程和光伏电价及补贴政策,并按照跨省办电流程将用电申请同步发送至博望供电营业厅。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博望中心供电所收到溧水传来的申请后,立刻组织专员进行现场勘查并制定接入系统方案。
  “跨省办电”是安徽马鞍山供电公司与江苏南京供电公司联手推行的新举措,双方致力于推动供电服务流程、制度、举措全面协同,打造出渠道畅通、高效优质的“区域一体化”供电服务模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助力。目前,地域相连的马鞍山市博望区和南京市溧水区被选为一体化先行先试区,博望、溧水两地的业扩报装、高压变更用电等多项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受理、一次办成”。企事业单位、居民办理用电业务,无论在博望还是在溧水,只要到就近营业厅综合柜员窗口或通过“网上国网”客户端在线申请,均可跨省办理用电业务、获取两地电价政策及业务流程等电力信息。
  在打通服务渠道的同时,马鞍山供电公司加强“内功”修炼,进一步精简申请资料、压缩办电环节、缩短办电时限,针对低压小微企业用户,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接电服务,对申请资料不全的客户实行容缺办理,在营业厅设立“跑一次办不成”投诉台,避免客户二次临柜,加强业务规范管控。同时,主动对接当地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情况,了解项目用地规划信息,提前掌握用电需求,研究制定客户接入方案,提前做好电网各项准备,高效满足客户接电需求,主动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提升供电营商环境。(王强 张锐 王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