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黟县各大景区都装扮一新,节日氛围十分浓厚。西递敬爱堂、宏村乐彼园举办“国庆天天乐”文艺活动,黄梅戏、古黟民谣、传统祭祀等节目精彩纷呈,很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摄像,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为了增强游客的趣味性,今年假日期间,各景区活动丰富多样。西递景区上演民俗婚礼,游客可亲身参与抛绣球选婿的全过程,饱尝徽州婚俗文化大餐。到了夜晚,西递传奇大型水幕灯光秀闪亮登场,用绚丽的灯光秀向祖国献上节日的祝福,西递灯光秀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塔川景区打造以秋收为主题的特色景观,让游客亲身感受丰收的喜悦;木坑竹海景区的高空玻璃天桥和高空滑索更是让游客感受到惊险刺激;新开业的黟县广德王国景区推出的“十一免费游”活动,吸引众多市内游客前来打卡;西递石林景区趣味园里的各类体验式项目吸引不少游客参与,同时还新增直升机云游黟县,配合原有水滑、管滑、玻璃桥、滑索等项目,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度、舒适度……

  为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该县旅指委各成员单位和旅游企业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积极做好车辆引流和游客疏导工作,保持道路畅通、信息畅通。全县共有近2000名文明旅游服务志愿者活跃在旅游服务第一线,在各景区入口、交通要道、酒店民宿,帮助游客申领安康码、景区预约、线上购票,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各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指南要求,落实分时预约制度,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目前,全县旅游秩序良好,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 (胡婷 韩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