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2日消息(记者王利)诗乡戏韵庆丰收,秀“莓”怀宁迎小康。9月22日,怀宁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十佳美丽乡村”“十佳家庭农场”颁奖仪式在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三中心蓝莓广场启幕。

  2020年怀宁农民丰收节以“诗乡戏韵庆丰收,秀‘莓’怀宁迎小康”为主题,结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庆丰收,迎小康”以及2020年怀宁县农旅文体系列活动主题“诗乡戏韵,秀‘莓’怀宁”,展现怀宁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

  今年以来,怀宁全县上下战疫情、抗洪水、抓“六稳”、促“六保”,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贯彻落实“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安庆全市前列,获批全市首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消费扶贫突破2亿元,克服水灾影响,全年粮食产量不会减产,预计达到32.2万吨。

  开幕式后的丰收歌会,《黄梅戏大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好日子》等金曲点燃丰收节气氛,以歌声唱响丰收盛景,致敬美好生活,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通过唱丰收、唱家乡来致敬广大农民,称颂勤劳、喝彩丰收。

  此次怀宁县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坚持农民是丰收节的主角,把舞台交给农民,通过关爱农民、称颂勤劳、喝彩丰收,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除主会场庆祝活动外,还筹划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县长话丰收”主题活动、“我的家乡我代言”主题活动、农耕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以及“蓝莓之乡”广场舞大赛。

  据了解,9月21日,在农民丰收节的前一天,怀宁县高河镇、石牌镇分会场也同时开展了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高河镇分会场组织了荷花特色经济农旅节目,在荷花满园的粉铺村呈现了一出出好戏;石牌镇分会场更是有丰收戏会、舞龙队以及特色农产品展,现场热闹非凡,彰显乡村活力。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怀宁县通过农民丰收节的庆祝活动来展现本县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生产新变化、农民生活新风貌,将继续汇聚乡村振兴的合力,坚定决心、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