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早上7点,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的志愿者李文迪迎着朝阳,来到位于市区电信大楼前的公交站台开展志愿者活动。

  今年19岁的李文迪是安徽大学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我想在入伍前,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李文迪说。

  劝导乘客站在白线内有序排队上车是李文迪的主要志愿服务内容之一。两天的公交站台志愿活动,李文迪最大的感触是城市文明了,市民素质高了。“我感觉我都没做什么,大家都能做到文明上车。”

  于此同时,在八佰伴门口的公交站台前,来自该区西林街道西林社区的志愿者葛金霞和王厚兰正在耐心地给前来问路的外地人指路。

  作为市区重点公交站台,八佰伴站台前除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外,还有很多拎着购物袋前往超市采购的中老年人。

  “我们要做好引导、疏导 、宣传、保洁等工作,比如一些老弱病残的乘客,我们要主动帮助他们有序的上下车;出现乱拥挤等不良行为,我们要积极去劝阻;看见站台上有乘客丢下的一些垃圾,我们要及时去清理;同时还要宣传一些我们‘两创建议一提升’的内容。” 葛金霞介绍道。

  据悉,自9月起,该区在市区30个重点路段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期,担任重点公交站台的劝导工作,在注意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文明劝导服务,积极发挥引导员、宣传员、疏导员、保洁员、调解员的作用,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陈莉  吴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