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安徽郎溪县持续出现强降水天气,平均降水量244毫米,最大373毫米,4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闻汛而动,冲锋在防汛抢险的最前线,照亮防汛抗洪路,守护温暖平安家。

  17日上午,暴雨如注,在飞鲤镇跃进圩埂上,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放线装灯。飞鲤镇供电所所长潘熙银说:“接到通知就立即组织人员、调配物资,预计要架设近3公里的线路,保障照明我们风雨无阻。”

  据悉,15日下午,该县新发镇团结圩出现管涌,工作人员持续奋战3个多小时,架设2公里临时线路,为夜间的巡堤保障了供电。

  丁字埂是县城城区的主要屏障,为保障用电,郎溪供电24小时驻扎丁字埂,与此同时,在第二联合圩、幸福圩、歌场圩、团结圩、跃进圩等多个圩口安排专人值班。新发镇胜利、渡西、流塘3个区域形成内涝,供电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断开转移群众家中供电,又逐户检查返家居民家中供电线路,及时实施断电,恢复送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截至7月20日17时,郎溪电网为圩埂防汛架设临时线路近20公里,因汛情累计造成13条10千伏线路、12条分支线、67个台区受损,经抢修,除水淹区域电力停运外,其余区域均正常供电。(杨红梅 岑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