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7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鲍艳)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合肥市庐阳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便捷医疗服务,守护居民健康。在当地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9年门诊人次同比增长76%,家庭医生有偿签约同比增长45%。
  前不久,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庐阳区妇女联合会授予“2018-2019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女同志占职工总数的83%,“7个家庭医生团队中有5个团队长是女同志。”
  平日里,无论刮风下雨,家庭医生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从不间断。为签约体检居民解读体检报告,随访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为家庭困难和有残疾的居民送免费药。
  全科医生王莉莉的团队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称号,获得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对老百姓来说,她就像女儿一样贴心,她是居民们的健康“守门人”,是“老高糖重点人群”的“健康管家”。2019年,四里河中心“老高糖”管理5516人次,同比增长40.4%;家庭医生有偿签约11616人,同比增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