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淮南市与安徽省第七工作组上下联动,互相配合,以解决问题为结果导向,全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推进企业问题解决。

  5月6日至5月20日,省、市14个工作组联动开展工作,先后在淮南全市范围内走访和座谈规上企业211家,中小微企业190家,重点项目20个,发放省“四送一服”综合平台名片和微信扫码335次,暗访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3次,走访市信访局调阅企业反映问题清单,全面搜集企业问题,尽可能把企业诉求收入囊中。截至目前,共收集266家企业反映的问题391个。

  针对各小组收集到的391个企业反映问题,淮南市进行全方位梳理,逐一进行回访核实,进一步确认企业诉求和问题核心,落实责任单位,及时召开问题交办会,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对所有交办问题,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对问题办理情况严格把关,确认核实。对历史遗留问题坚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通过召开协调会、调度会等形式予以解决。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提交“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平台进行跟踪调度,定期督办,适时召开“四送一服”领导小组会议逐一研究解决,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刘磊 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