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创新举措,打造“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的智慧企业登记服务新模式。5月12日,该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正式开设了“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
  该服务区配备四台终端一体机、四台电脑、一台便民取证电子柜,申请人可随时在自助终端机上进行企业登记申请,终端机集多功能为一体,除了基本的联网操作之外,还具有高拍、扫描、打印、复印、身份证识别、指纹录入、银行卡识别等功能,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该局同时安排导办人员在现场指导群众使用,为群众解疑答惑。
  据肥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肥西县通过优化流程、压减材料、畅通信息共享、优化网络服务功能等举措简化企业登记工作,为百姓提供暖心服务。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成功缩减至现在的0.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信息同步共享至税务、公安、公积金等部门,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真正实现了群众所盼,万事通办,服务全方位,企业不受累。(余文 周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