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5月14日消息 (记者徐鹏 通讯员朱亚菲)对照安徽省“354+N”问题整改要求,怀远县照单全收、实事求是、全面整改的原则,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坚持“四措同步”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致力巩固脱贫成果。

  “小组制”统筹。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怀远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保障组、政策指导组、整改督导组、调度协调组、宣传信息组5个工作组,抽调15人集中办公,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清单法”推进。接到反馈问题清单后,全面排查梳理8大类23项48个具体问题,制定178条整改措施,18个乡镇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推进。

  “保姆式”服务。成立问题整改督导服务专班,统筹解决问题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各服务专班分乡镇负责,与镇村建立直接的对接渠道,全方位、全覆盖的帮助指导,保障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制度化”查改。建立问题整改“回头看”机制,针对各级各类督查调研暗访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排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省扶贫办、省第四督导组调研反馈19个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18个,未完成的已设定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