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严店乡三元村百果采摘扶贫产业园一年四季瓜果不断,草莓、西瓜、葡萄、火龙果各种品种应有尽有,700米采摘长廊、79个设施大棚以及美丽的乡村风貌,每年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过来进行采摘游玩在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带贫减贫做出贡献。

  百果采摘扶贫产业园是严店乡人民政府利用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15万元入股孔勇家庭农场建立的扶贫产业园。扶贫产业园通过入股分红、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形式帮助扶贫户增加收入的同时,不断激发扶贫户内生动力,增强造血能力。2020年预计带动8个村300多户扶贫户户均分红460元左右,带动25户农户就业。

  三元村书记李学兵跟我们介绍到:“近年来,三元村大力发展‘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新模式,突出主导产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由2014年的5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22万元”,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使三元村一跃成为严店乡经济强村。在扶贫产业园务工的扶贫户余为胜向我们说到;“现在年龄大了,外出务工不方便,在家门口产业园务工不仅可以照顾家里,而且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家庭收入”。(李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