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宣城市宣州区正式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攻坚”专项行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双桥街道各村(社区)同区直单位抽调人员深入每一户贫困户家中,从“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及政策落实等多方面,切实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及时解决他们反映的各种问题,确保排查整改落实一处不落。

  “太谢谢你们了!真是享了共产党的福啊!”4月23日下午3点半,看着清澈澈的自来水流进水桶,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泥湾社区泥湾组贫困户梁保英笑了。

  4月23日一大早,泥湾社区安排自来水装修师傅来到梁保英的家中,为老人开通自来水。“挖路,找预留三通口水管,铺管道、焊接管、埋管道……”经过了7个小时左右的安装,梁保英家的自来水终于通上了。

  2014年5月,梁保英被识别贫困户。在落实了低保、产业扶贫等多项政策后,老人的生活有了基本的保障。2016年,梁保英稳定脱贫。

  “在这次大排查中,我们进一步落实了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确保每一位贫困户都能喝上安全、干净的自来水。”泥湾社区扶贫专干许金霞说道。

  4月22日,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攻坚”专项行动的第三天,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曹康同双桥街道人社所所长徐娟,扶贫专干郭平在隆兴村余屯组排查时,发现贫困户余明胜房屋存在漏水问题,并将这个问题记在了排查整改清单中。

  “昨天村干来看我,我反应了屋里漏水的情况,今天下午他们就过来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真是太好了!”4月23日下午,余明胜看到修缮好的房屋,乐呵呵地道来。

  “该村共有68户贫困户,我们已经走访了16户,发现了问题31处,目前村里面已经整改了16处,还有部分问题,村里正在制定整改方案。”曹康表示,此次大排查大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接下来,排查组将会采取“白+黑”工作方式,利用晚上时间对城区务工返回人员开展夜访,确保4月30日前完成所有大排查大攻坚任务。

  据了解,自4月20日起,双桥街道共需走访贫困户286户,目前已走访88户。截止23日,累计排查发现问题218个,已整改127个,其他91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中。(吴舒婷 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