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23日消息(记者鲍玉婵)4月22日,2020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宣传季开幕式在庐江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共同打造“云上”茶文化旅游宣传季。借助茶文化旅游宣传季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庐江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以及人居环境的改善。

  

  开幕仪式上,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庐江县援鄂医护人员许杨、胡斌、卢睿敏、徐大林和孔玉龙五名嘉宾。庐江县文旅局现场发布了全县所有A级旅游景区、大自然生态园和庐江大剧院等文旅企业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免票或优惠政策,现场赠送了援鄂5名医护人员“一票游庐江”惠民卡,以此致敬最美逆行者。

  据了解,今年的茶文化旅游宣传季活动由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活动主题继续以“走,到庐江采茶去!”为主题,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庐江县汤池镇、万山镇、柯坦镇三大产茶镇,以及阳家墩、长冲村、三冲村、云里安凹民宿等美丽乡村旅游点,活动时间从2020年3月一直延续到6月。

  

  后期将陆续举办“挑战合肥离天最近的地方”---牛王寨登山挑战赛、“游十里长冲 绘千米画卷”--庐江亲子茶旅体验活动、“穿越白马岭,寻迹大美庐江”----白马岭青春毅行赛、“世外桃源,美丽柯坦”风光摄影大赛等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