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茶香弥漫,茶韵悠扬。3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节媒体通气会举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云上”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定于2020年4月8日上午,在庐江县金汤湖湖上平台举行,开幕式现场将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开幕式直播将设置开幕式主会场及茶农采茶分会场,为更多市民呈现开幕式现场精彩瞬间及庐江茶山原生态的采茶风景。同时,现场将“云上”发布庐江县文旅产品、文旅政策、庐江茶文化手绘漫画地图、全国医务工作者庐江康养政策等精彩内容。

  记者了解到,本次茶文化旅游节还将组织多场精彩活动,包括“种茶·卖茶·品茶·买茶”圆桌会议、“我上抖音卖茶去”— 网络扶贫,助力贫困茶农脱贫致富、“游十里长冲 绘千米画卷”--庐江亲子茶旅体验活动、“穿越白马岭,寻迹大美庐江”----白马岭青春毅行赛、“世外桃源,美丽柯坦”风光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单格外吸睛,让这次“云上”茶文化旅游节充满新意。

  庐江是安徽茶的发源地之一,也是闻名中外“太平猴魁”创制人王魁成、云南现代“普洱茶之母”吴启英的故里,茶资源丰富,茶文化历史深厚。

  好山好水出好茶,庐江县除了丰富的茶资源外,也蕴育着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庐江北濒巢湖,南近长江,西依大别山余脉,是合肥市“南大门”,有“周瑜故里,温泉之乡,旅游大县”三张靓丽的名片。

  庐江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6家。2016年被批准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8年跻身全省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荣获中国最美乡村旅游休闲名县称号。

  第十二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特点在于茶旅融合,现场官方发布了四条春游庐江旅行线路,有花、有茶、有山、有水、有温泉、有古迹。春季来庐江,可在山水间品味春色,更可春茶尝鲜,闻香品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