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旌德县发放了安徽首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向涉农及小微企业发放低利率贷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旌德县下洪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旌德县一家专门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的企业,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出现短缺。了解这一情况后,旌德农村商业银行为该企业发放了80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仅为4.15%,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为旌德农村商业银行1:1配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这笔贷款的发放为该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旌德县下洪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芮守新表示,专项再贷款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两天不到就放款,有了这笔资金,他们更有信心全力复工复产,做好中药材种植产业。

  专项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而特别推出的政策性贷款,被列入重点名单内的企业均可享受此项政策红利。中国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程斌表示,人行旌德县支行充分发挥支持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政策引导作用,积极向县内法人金融机构进行政策宣传,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政策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金融支持。

  近期,人行旌德县支行已将3650万元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发放至旌德农商行,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半天时间,这也是旌德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第一批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旌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刘学智表示,旌德农商行仅用两天时间就将信贷资金投放到各防疫重点企业,为企业及时、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

  截止目前,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已惠及旌德县内4家小微企业,既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地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