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金杨社区胡村村民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党费”。身患残疾的79岁老党员张华托老伴陈秀兰捐出了一份善款,支援抗疫工作。

  2月28日傍晚,陈秀兰正在照顾老伴,老伴嘴里忽然咕噜起来,撇了撇电视。这时陈秀兰才注意到,原来是电视里在播放为抗击疫情,党员自愿捐款的新闻。陈秀兰轻轻地说:“老伴儿,你是要捐款,是不是?我明天就去。”张华老人这才舒了口气。

  79岁老党员张华6年前因中风而瘫痪,已不能说话,老伴陈秀兰一直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原来在怀仁村当村主任,一干就是十几年。虽说这么些年休养在家,但只要是党和政府有要求,我们一定带头,捐款是我们应该做的。”

  第二天,陈秀兰就找到党小组组长谢道学,将老伴的绵薄心意交给了他。谢道学婉言谢绝,他说,“你们家条件不好,老张虽然是党员,但已躺在床上六、七年了,应该由党组织来关心你们。”不过陈秀兰却一再坚持,并捐出了这份爱心,“老伴虽然生病了,但却是一名党员,我们捐的不多,但是这个头一定要带。”(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