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医用口罩,派驻党员志愿者,为16名社区工作者提供午餐,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安徽省司法厅为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十里店社区送来了暖心支持,8名党员志愿者还按照井岗镇派出所和综治办的要求,充分利用自身所学法律知识,为老百姓现场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居民不轻信、不转账,提高居民在防疫期间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3月1日上午,在御安西苑小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2名安徽省司法厅的党员志愿者与十里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不光为过往的居民量体温,还会随口提醒居民,疫情期间防范诈骗,“现在网上有不法分子虚假销售各类防护用品,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核实。”

  据了解,十里店社区党委与安徽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于2017年开展结对共建,倡导“党建工作共创、思想工作共做、社区服务共办”,在省司法厅和社区联动发展中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沟通、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安徽省司法厅及时伸出了援手,“作为十里店社区的驻地单位,我们要尽到驻地单位的责任,为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安徽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梅说道。

  2月26日上午,杨梅到社区了解当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物资缺乏后,杨梅表示:“我们回去后会立即召开机关党委会,研究支持方案,尽力缓解社区当前的防疫困难。”

  2月28日,安徽省司法厅直属机关为社区捐赠了1000个医用口罩,并为御安西苑、绿缘居等4个疫情宣传服务点派驻了8名党员志愿者,全天候驻点服务台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同时为这些服务点的16名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午餐。

  “安徽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及其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真正缓解了社区防疫人手不足和物资缺乏的现状。”十里店社区党委书记李庆华感谢道!(陈刚 邢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