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日上午,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里排起了长队,14名退休老党员戴着口罩,保持间隔,逐一进行捐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吴昌国站在捐款箱旁,对前来捐款的老党员一一表示感谢。

  这究竟是咋回事呢?原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广德市人大常委会退休的老党员们坐不住了,纷纷想献上一份爱心,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当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自发为抗疫工作捐款后,他们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动员起来,自发相约一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爱心。

  今年91岁高龄的朱文选老人是原广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得知大家要献爱心的消息,他立即联系了支部书记吴昌国,表示他也要参加活动,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绵薄之力。朱老满怀深情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也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力而为,希望国家早日度过难关。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党员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献出了一份爱、吹响了爱心集结号,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老党员虽已退休,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有变,国家有难,我们必须要出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采访中,吴昌国激动地说。

  疫情面前爱无价,情到深处是本真。在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里,该支部的老党员们共计捐款近20000元,单笔捐款最多的达5000元。(王翰、李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