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泉镇位于凤阳县西南,在附近乡镇出现新冠肺炎病患的情况下,西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上到下层层部署,通过严防死守、宣传动员,在全镇织起“四张网”,织密疫情防疫墙。

  织起安全防护网。自凤阳县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起,作为毗邻乡镇,西泉镇第一时间严密排查确诊病患出行轨迹,对镇内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对隔离者家庭周边进行全面消杀,保证病毒零存在。

  织起全民志愿网。面对艰辛的防疫工作,该镇干部毫不畏惧,迎难而上,200人的干部队伍在4万多人口的全镇进行地毯式宣传动员,走村入户,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慢慢地,群众由不理解,变为主动申请加入志愿队伍。贫困户、退伍军人、企业家、大学生们的“请战书”一封封递上来,该镇志愿队伍不断壮大。

  织起生活保障网。为防止疫情外输入、内交叉,该镇鼓励“家家闭户,人人宅”。为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该镇采取划区域定点采买、错峰出行的方式,志愿者纷纷变身村级“代购员”。代购员挑选菜时,还贴心地把品质不好的菜叶剔除,和自家买菜一样精挑细选,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开心。

  织起爱心奉献网。在防疫工作中,该镇各行各业的群众都在动员鼓励下献出自己的爱心,该镇先后收到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捐赠,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手套、方便面、鸡蛋等物资,共收到372600余元现金捐赠。(王倩 向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