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对防疫战场上冲在一线的先锋,就是要果断、及时的表彰,以激发全体参战单位、参战人员的斗志。当前防控工作正在吃劲的时候,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的思想,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说。

  2月17日,凤阳县委、县政府对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汪荣等114位同志(第一批)进行通报表扬。并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切实落实好各项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激励鼓舞斗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委、县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战时的状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推进和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勇担当、迎难而上,以战时的作风投身战“疫”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作为和甘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县委县政府决定通报表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深入一线调研。县委组织部门分管领导带队,成立4个专项调研组,分赴各乡镇、园区和防控工作成员单位,采取个别谈话、现场察看、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实地考核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和工作表现,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初步人选初步意向。

  客观公正推荐。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激励关爱的具体举措〉分解落实方案》,要求各单位党组织结合防疫工作开展的实际,客观公正推荐出本单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经单位党组织研究通过后,上报县委组织部考察审核。

  组织考核研究。县委组织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调研发现和单位党组织推荐人选进行初步确定,专项调研组分轮次、不间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被推荐人选进行点对点调研考核,全面掌握被推荐人选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表现情况。第一轮调研了16个乡镇(园区)和25家县直企事业单位,并对选派干部和志愿者等特定群体进行考核,提出拟表扬人选名单,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

  “下一步县委还将继续把防控一线作为‘试金石’和‘练兵场’,开展专项调研、考察识别,对涌现出来的模范和先锋进行表扬和表彰。”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吉昌说。(殷兆松 杜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