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致全省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徽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倡议大家积极献血。

  守护生命,为爱逆行接收这一倡议后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随即向街居党员职工、辖区企事业单位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很快得到了街道党员职工、企业职工、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瞬间达到好几十人。

  特殊时期,为了避免过多人员聚集,街道把报名人员进行分组,分批前往医院献血。2月15日,首批6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安医一附院进行献血。

  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工作人员邓军是稀有的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自从来社区工作后,连续8年参与无偿献血。“能在特殊时期的特别日子里奉献热血,感到无比光荣。邓军对记者说。

  来自山水装饰集团的卜长怒告诉记者,收到街道的倡议之后,公司有20多位同事都踊跃响应号召,要求献血,“大家都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当天,卜长怒无偿献血400毫升,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力。“血液可以再生,生命无法重来,很高兴我能帮到别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祝愿所有人健康平安!”拿到“献血证”的卜长怒开心地说道。(王洁 朱琛琛 /文  虞俊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