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责无旁贷!

  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东瞿村29名党员在请战书上陆续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红手印,迫切要求能在防疫战中当好“排头兵”、做好“守门员”。

  在这批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李霞同志不仅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家农家乐老板。病毒来袭,她第一时间暂停农家乐对外经营,取消已预订的40多桌宴席,并主动请战参加到防控一线工作中来。“疫情防控面前,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少挣点钱,也值得!我作为一名党员就该有个党员样,我一定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李霞坚定的说。

  东瞿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深入农家号召居民春节期间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志愿者对村民小组、驻地单位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逐户核查外地回乡人员和流动人口,建立登记台帐,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目前,东瞿己对5个村民组和1个驻地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村庄各路口设立宣传(检查)点,东瞿村把党员志愿者每3~4人编成一组,每组都由村党总支部成员带队,轮流实行24小时值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构筑起一道严密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瞿村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关头显担当,争当战“疫”先锋,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三十岗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全乡划分成43个网格,实行定人定点包保责任制,在各村和小区悬挂疫情防控包保责任牌200块,做到真包联真负责。同时,该乡在38处路口实行隔离,在主干道、各村入口处及集镇等13个出入口设置固定宣传(检查)点,全乡所有村庄、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乡村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村庄路口、宣传(检查)点、小区出入口等24小时轮值,做到值班值守“全天候”、分类管控“全盯牢”。

  “乡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三十岗乡党委负责人说。截止目前,全乡广大党员勇于担当主动请战,成立了34支党员志愿者队伍,200余名党员争做”急先锋”奋战在防控一线,为全乡居民筑起了一道防控墙。

  人心齐,泰山移。强化堡垒战疫情,党员冲锋在前,全乡党群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瞿其春  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