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丹阳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有这样一个志愿者家庭令人关注:父亲崔业保是社区网格党小组组长,儿媳张茂椿是社区工作者,儿子崔代翔是公司职员,孙子崔智铭是马鞍山实验小学学生。这祖孙三代默默地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崔业保在2019年出过车祸,大腿骨折,大半年的时间是在轮椅上度过,现虽已疗养完毕,但走起路来还是有些吃力。“我是一名已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时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绝不能因为这点小伤就退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刻不体现,什么时候才能体现。”崔组长不顾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劝说,激动而又坚定地说出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心声。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父亲的影响下,儿子崔代翔也挺身而出,父子俩一起奔赴战场,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奋战。“公司现今也推迟上班时间了,看到父亲和妻子奋战的身影,作为他们的家人和家中的顶梁柱,我也不能落后,要在‘疫’线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崔代翔如是说。

  与此同时,作为家中最小的崔智铭小朋友也在家中“大人”的感染下,通过在家周围消毒、打扫卫生、给周边邻居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加油,也表达了少年小朋友们对祖国安定昌盛的祈盼。(王 俊 荆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