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上午,宿州市暨埇桥区2019年全国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宿城银河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及市领导赵琳、余向东、王启荣、吴继承、孟伟、马红钟出席,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敏,安徽省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企业家李士杰等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副市长韩维礼主持仪式。

  10月17日,宿州市暨埇桥区2019年全国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宿城银河广场隆重举行。募捐现场,我市爱心企业、单位、个人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记者董虎摄

  杨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50万宿州人民,向参加捐赠仪式的企业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61.27万人减至目前的6.8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8%降至1.22%,35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砀山、灵璧、泗县、埇桥经省政府同意退出贫困县序列。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容不得我们在工作中有半点马虎、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再冲锋,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瞄准短板弱项,下足绣花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稳扎稳打、毫不松懈地推进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项目认领、慈善募捐、需求对接等各项活动,助力贫困群众走好实现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韩维礼宣读宿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2019年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参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社会扶贫工程先进集体颁奖。市工商联宣读倡议书。爱心企业代表现场捐赠。

  截至发稿时,市区共筹得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近2400万元。(记者 张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