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残日到来 近2000册图书捐赠特殊儿童

2017-05-19 09:03:00来源:央广网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5月18日,在铜陵晖仁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特殊儿童们收到了一份“大礼包”,有幼儿绘本、教师用书、儿童图书等各类近2000册图书,是铜官区9所幼儿园捐赠给这些特殊儿童的“全国助残日”的礼物。

18日上午,一场“一起读书”关爱特殊儿童的图书捐赠活动在铜陵晖仁康复医院举行。铜官区9家幼儿园共同向医院捐赠了近2000册儿童教学图书和教师用书。杨家山幼儿园副园长毛艳告诉记者,当得知有这样一个图书捐赠活动以后,幼儿园就动员了全园的孩子们,让他们参与了此项活动,“我们让每个孩子挑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图书,把自己的这份爱心献过来,我们今天把孩子的心意也带到了现场。”

据了解,铜陵晖仁康复医院是安徽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康复机构,现收治脑瘫、智力障碍、孤独症3个项目的患儿80多名。医院民生办主任方华介绍,在日常的康复治疗过程中,儿童用书以及教材、教具缺损现象比较严重“这些孩子大多有行为、认知方面的障碍,不能听从配合教师、治疗师的指令,所以在康复教学过程中,会经常损坏、撕毁、摔打教材教具,导致教材、教具严重缺损。”

今年4月底,医院联合铜官区教育局在各幼儿园发出《“一起读书”关爱特殊儿童图书捐赠的倡议》,呼吁各个家庭将闲置的儿童图书、绘本、玩具,以及幼儿园的教具、教学教材等捐赠给康复中心的孩子们。

经过半个多月的收集整理,此次医院共收到近2000册的儿童图书和教师教材,方华表示,这些图书在很大程度上将丰富孩子的教育、娱乐各个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在教师教材方面也弥补了我们很多方面的缺失,对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也起到了一个很大的帮助。”

“这些图书对于我们家长和孩子都非常有用。”张良富的孩子患有自闭症,他非常感谢铜陵图书的爱心人士,“这些教育界的人士在普通教育的同时,关心到特殊儿童的教育,这对于我们特殊儿童的家长来说这是一种安慰。”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