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甲状腺周活动]协和专家在线问诊 欢迎进入

2015-05-23 20:0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从2009年起,每年5月份的第4周被设定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即将到来的2015年5月25日至31日将是第七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在此期间,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润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央广网健康、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甲状腺癌专业委员,将联合举办主题为:“互联网+”与“精准医疗”,开创甲状腺癌智能康复管理的宣传周活动,旨在推动公众对甲状腺癌的科学认知,推广甲状腺癌术后康复的科学管理,将互联网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于帮助患者康复。

  研究表明,过去60年中,全球甲状腺癌发病率增长了5倍之多;过去20年,我国的甲状腺肿瘤发病率也呈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近10年增长了约4.6倍,成为发病率前10位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北京协和医院临床研究结果,甲状腺癌是一种高复发、高风险、易扩散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其术后1-2年的复发几率高达40%-60%。这就意味着,甲状腺癌的手术并不是疾病治疗的结束,而是后续复杂的康复过程的开始。良好的术后康复管理指导能过有效的降低癌症复发率,控制内分泌系统性扩散与癌变。只要术后康复中,进行科学规范管理的管理95%的甲状腺癌患者可以治愈。

  本次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活动中,主办方将邀请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北京协和医学院、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多名专家、学者,从“互联网+”、“精准医疗”等角度对甲状腺癌的智能康复管理进行解读。同时还将发布《甲状腺患者教育手册》及国内首个术后智能康复管理系统(甲状腺癌)。

  为推动公众对甲状腺癌的认知以及治疗、康复管理知识,央广网《医述》栏目将推出《甲状腺癌及康复管理7日谈”》节目,邀请抗癌协会、协和医院等甲状腺知名专家为公众全面讲述甲状腺癌的危害与防治知识。在节目同期,还将通过“央广网健康”微信公众平台,邀请协和医院的专家为患者进行在线咨询。

  “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具体活动安排:

  1、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甲状腺癌及康复管理7日谈

  央广网《医述》视频访谈栏目,5月25日-31日,每日一期。观看访谈>>>

    2、问诊甲状腺:协和专家在线

  提问时间:5月25日——5月31日,每日16:00-24:00

    提问方式:关注“央广网健康”公众微信,回复您的症状和问题,为了专家做出全面的诊断和建议,请您提供详细的病理资料和病情描述。

    诊断反馈:在您提出的问题第二天,我们会在央广网健康频道(health.cnr.cn)和央广网微信公众平台做出解答,由于提问人数较多,未能及时答复的敬请持续关注本次甲状腺周活动,我们会择机给您做出解答。

  3、“互联网+”与“精准医疗”,开创甲状腺癌智能康复管理——暨首个术后智能康复管理系统(甲状腺癌)发布会     

    2015年6月2日下午4:30,北京协和医院东单院区教学楼多功能厅    

    主要议程:    

    甲状腺癌康复管理主旨演讲    

    甲状腺癌术后智能管理高端对话    

    《甲状腺患者教育手册》及国内首个术后智能康复管理系统(甲状腺癌)发布

    欢迎进入“Meridian健康管家”交流

 

“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专家一览

 

时间            

专家                

简介          

主题

25日

刘跃武

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甲状腺癌,切还是不切,全切还是部分切

26日

戴为信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医师

甲状腺癌TSH抑制治疗

27日

陈晓莉

博士后;美国Drexel大学医学院病理临床教授 ;和润美中美中病理会诊咨询中心主任

病理诊断是甲状腺癌精准治疗的开始

28日

张波

北京协和医院B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每个甲状腺结节都应该做B超引导下针穿刺鉴别良恶性肿瘤

29日

林岩松

北京协和医院 核医学科副主任 教授

主任医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甲状腺癌术后为什么要做碘131治疗

30日

余中

国家卫计委十三五计划智慧医疗专家

基于“互联网+”与现代系统医学的癌症康复临床路径智能管理

31日

金云峰

北京和润诊所主任清华大学EMBA

精准医疗助力甲状腺癌术后全程管理

 

 

 

 

    

编辑:肖芬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