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申珅)作为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最后一场重点活动,近日,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指出,近年来,国家药品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监管制度创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法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加强。成立4个药品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分中心,建立12个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117个重点实验室,成立2个医疗器械创新合作平台,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自启动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以来,我国获批上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数量已达113个,更好满足了公众用械需求。

徐景和强调,实现我国从制械大国到制械强国的转变,更好保障公众用械需求,需要行业和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企业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用科技驱动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切实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