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浙江省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消息,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2021年12月7日2时起,该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同时对镇海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7日5时起,镇海全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宁波镇海区教育局消息,7日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各校可安排适量的作业。

自7日起,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运行区段调整为栎社国际机场至大通桥,孔浦至聪园路区段临时停运。

此前消息显示,12月6日,宁波市镇海区在一户为5人共同居住的家庭中发现3例感染者,分别为病例陈某某,其妻子和其母亲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女儿和儿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据悉,陈某某为确诊病例,其妻子和母亲为无症状感染者。6日16时起,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的临江小区和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列为中风险地区。

6日,浙江湖州、绍兴、舟山、衢州等地发文,急寻相关人员:请自11月22日来自宁波市镇海区、11月22日乘坐过G7535(上海虹桥-温州南)的人员,立刻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