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秦立玲)根据外地人员进(返)京最新规定,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当地人员暂不允许进京,待其所在县(市、区、旗)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后,适时放开。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当地人员非必要不进京。需要进京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并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

尚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待返京人员,和曾有14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且尚未返京的人员,要相对固定居住场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落实健康管理,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对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以外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其北京健康宝显示是绿码者,进返京自由,不需要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截至9月26日,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增至14个。其中福建省10个(莆田市仙游县,莆田市秀屿区,泉州市泉港区,泉州市晋江市,泉州市安溪县,厦门市同安区,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市海沧区,厦门市湖里区,漳州市龙海区(台商投资区));黑龙江省4个(哈尔滨市巴彦县,哈尔滨市南岗区,哈尔滨市木兰县,绥化市北林区)。

请北京市民朋友自始至终遵守防控要求,对目前尚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到所在区)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待进(返)京人员,暂缓进(返)京,按要求配合所在地的防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