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瘦身

央广网

网传的“炫瘦”方式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

2015-07-23 09:36: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24岁女白领刘莎因挑战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成功后,更热衷于各种身体动作挑战游戏。后继她参与反扣大拇指未成功,造成大拇指根部一阵阵酸痛,甚至不能活动,到医院检查得知拇指关节发生了挫伤。对此,专家表示,能做到网上热传的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以及反扣大拇指等炫瘦方式,不能说明什么身材问题,反而说明身体可能有问题。

  网传的“炫瘦”方式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

  资深专家以及一些健身教练表示,能否完成反手摸到肚脐、锁骨放硬币、反扣大拇指等动作是受很多因素影响,如柔韧性、手臂长度、腰围、关节延展性等,跟身材好不好没多大关系,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

  1、反手摸肚脐掀起“炫腹”热潮 有人欢喜有人愁

(图片来源网络)

  反手绕腰摸肚脐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臂长足够长;腰围足够小;关节活动度足够大。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似乎身材很好,但三个条件中某一项或两项“优势”突出,也能完成这个动作,如某个柔软的胖子也可能轻松完成这个动作。

  通过这个游戏发现自己手臂比较长,身材较高,男生身高大于180厘米,女生大于170厘米,可以关注以下几点:视力是否不佳,是否有骨骼系统问题,如鸡胸、脊柱侧弯、X型腿或O型腿,是否有猝死家族史,是否手脚破皮后容易留疤;是否手脚关节活动度很大,如容易把拇指掰到夸张的角度。如同时满足以上条件中3条以上的,则可能有马凡综合征或埃莱尔—当洛综合征的患病风险。

  马凡综合征的特征是周围结缔组织营养不良、内眼疾病和心血管异常,是一种以结缔组织为基本缺陷的遗传性疾病。埃莱尔—当洛综合征则是结缔组织主要蛋白质之一的胶原先天性代谢异常症。

编辑:申珅

关键词:马凡综合征;饮食失调症;锁骨;关节活动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