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天水市税务局把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蓝色防线,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广泛参与,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连日来,天水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应急值守、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该局组织青年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非必要出行,鼓励群众尽早接种疫苗,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突出重点,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局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牢抓实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在办税大厅设置党员服务岗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在排队等候区设置一米线,避免人员密切接触,定期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同时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备制度和返回人员管理制度,鼓励在岗职工及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畅通渠道,持续提升纳税缴费服务。为切实减少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水市税务局按照“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持续推进线上业务办理,开通业务咨询专线,实时解决涉税难题。同时,向纳税人推送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针对纳税人需求精准开展操作辅导,全力保障纳税人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天水市税务局 李红英 陈文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