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院长,请您和医院领导放心,此前我是提交过请战书的,国家的召唤就是我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命令书,医院工作需要就是我出征的军号声。我年轻,科里我最适合参加隔离人员诊疗工作了,坚决完成上级部门和医院交给我的任务!”
马彬(右)在隔离点工作(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发)
  这是北京永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马彬医师听到丁院长征求自己是否可以参与上级部门紧急布置的入境人员隔离医疗工作时斩钉截铁地回答。
  第二天一早,在医院领导的目送中,马彬乘车奔赴大兴区入境人员一处隔离点。报到、入岗、熟悉工作内容和环境、与其他岗位“战友”熟悉、做好个人防护、进入隔离区工作,一气呵成,这一切得益于疫情初起时,医院组织的一系列疫情知识培训、防控制度、个人和患者防护技能的培训,马彬每次培训考核都名列全院前茅。因社区疫情防控需要,他被区疾控中心选录为第二批社区流调后备队员,再次接受区里组织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新冠肺炎预防、检查标本取样操作技能、隔离防护的实际工作能力。
马彬(右)在隔离点工作(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发)
  医院执行院长李世荣在号召全院员工向马彬学习时说到:“马彬是我院86位报名请战员工的代表之一,是永林医疗旗下机构在采取系列防控措施做好院内防控工作基础上,继捐款捐物支持社会面抗击疫情和参与社区流行病学史调查、科普宣传工作后,积极履行本院向党和政府递交请战书中‘派出医护人员出征一线’的具体体现,永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将随时听从政府召唤,随时准备出征抗击疫情,慎终如始,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全民阻击战中奉献一点光和热”。(北京永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供稿)
为马彬(中)送行(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