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胜中国助力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

2018-04-03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为鼓励百胜中国在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和努力,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授予百胜中国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荣誉称号。

  4月3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部长郭松女士在百胜中国总部为百胜中国颁发荣誉证书,并与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女士共同为“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百胜中国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揭牌。

  郭松女士为百胜中国颁发荣誉证书

  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关乎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把食品安全战略落到实处,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有关部门于2016年开展为期三年的“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通过创建食品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提升青少年及家长对优劣食品的鉴别能力,逐步淘汰假冒伪劣产品,净化食品市场。活动自启动两年以来,已在全国二十多座城市的校园和社区开展活动超过两百场。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女士指出:“百胜中国被授予 ‘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荣誉称号,我们倍感荣幸,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百胜中国将利用旗下品牌门店多及上亿会员的优势,为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多尽一份力量。”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部长郭松女士表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协办单位百胜中国积极发挥综合资源作用,充分调动各种力量,支持活动在各地开展。”

  据王立志女士介绍,两年来,百胜中国作为“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唯一协办单位,紧紧围绕“守护食品安全,促进健康成长”的主题,积极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百胜中国专场活动。

  为让“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更加生动有趣,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百胜中国对接公司传统公益项目“探秘之旅”,开放后厨、物流和养殖基地作为青少年食品教育体验基地,让体验者通过亲自进行汉堡制作,了解白羽鸡生长过程,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来消除误区和盲区,增长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吃动两平衡”健康生活理念。同时,结合不同地域特色进行创意安排,让不同类型的精彩活动在全国呈现多姿多彩的局面。

编辑: 果君

百胜中国助力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授予百胜中国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