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 果君)16日,北京市第11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6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7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6月15日24时,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26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106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疫情以来,累计本地报告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6例。
  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异介绍,6月14日西城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发现确诊病例后,针对所有市场商户及工作人员,涉及西城区的62名人员已进行隔离管控,并同步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西城区迅速开展摸排,要求5月30日(含)以来,凡是到过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自觉进行居家观察,由社区进行全面筛查。
  据悉,自6月16日凌晨2:00起,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周边7个社区的居住小区已开始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封闭期间,将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工作,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严控人员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