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10日,由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主办,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卓众科学传播中心承办的“协作·赋能·共享——刊媒惠2019科学传播年度汇”在北京举办。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致辞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刊媒惠活动在继承和创新中不断成长,把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转变成公众容易理解和接受的知识和方法,在交流传播中强化了科学精神的弘扬和传递。在开展科学传播的工作中,我们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科普内容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引领科技成果的社会宣传,增强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中的获得感,携手媒体工作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科学理性、客观自信、充满正能量的社会网络空间,最终服务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当下,各领域全方位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刊媒惠活动的协同合作机制在未来能够为探索社会化科普新模式迈出坚实的步伐。

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玉平主持活动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为“2019年刊媒惠优秀报道”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为“2019年刊媒惠优秀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2019年刊媒惠活动走进科研机构,依靠各界的共同协作不断成长。“协作”板块中,王挺为本年度刊媒惠活动优秀报道的记者和优秀组织方颁发了荣誉证书。经过初选、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科技日报》朱丽、央广网果君、《中国食品报》罗晨、《中国青年报》张茜、光明网宋雅娟等5位记者在刊媒惠活动中采访创作的科技报道获评“2019年刊媒惠优秀报道”。此外,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编辑室、《食品科学》编辑部、《协和医学杂志》编辑部、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企业文化处等获得“2019年刊媒惠优秀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