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虾和螺有助抑制结直肠癌

2019-09-26 08:15: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科学报告》期刊近日刊文称,澳大利亚、韩国医学团队的两项新研究为结直肠癌患者带来了福音,两种新疗法都来自于海洋生物。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南十字星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的研究团队从当地一种小海螺的腺体分泌物中分离出了一类化合物,该化合物不仅具有抗菌和抗炎的特性,还可以用来预防结直肠癌。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给患有结直肠癌的小鼠服用了这种化合物,并通过质谱技术追踪其代谢过程。结果显示,该化合物能够准确到达小鼠患癌部位并阻止肿瘤的进一步形成和发展。

  虾青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常见于虾、蟹、鱼类及植物中。韩国嘉泉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表示,虾青素可作为一种结直肠癌细胞转移抑制剂。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虾青素在小鼠体内有效抑制了结直肠癌细胞的转移活性。(卢一飞)

编辑: 申珅

虾和螺有助抑制结直肠癌

虾和螺有助抑制结直肠癌,英国《科学报告》期刊近日刊文称,澳大利亚、韩国医学团队的两项新研究为结直肠癌患者带来了福音,两种新疗法都来自于海洋生物。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给患有结直肠癌的小鼠服用了这种化合物,并通过质谱技术追踪其代谢过程。

关闭